Ms Mad Hat

He plays Guitar while I sing Lou Reed.

【书信】家书系列

*七位驸马写给自家公主的家书

*让我们从大姐和大姐夫开始


家书


其一


红儿:

        见字如晤。

        蜀地多雨,春日尤甚。其实除了湿一点,冷一点,这巴山夜雨值得专门前来感受。何况春雨润物无声,多一些是好事,这样蜀地特有的那些食材便长得好。这次来觉得下次一定要与你一起,用刚采回来的新鲜菌菇煲汤,你一定喜欢。

        还有一件事情想说给你听。昨日午后难得无雨,山里的雾气也散了几分,我便趁此好机会上山去捕些山禽。山禽灵活不易抓,但使用仙法未免是用牛刀杀鸡了,我便学着做网布陷阱。后来追着一只灵识未开的百年乌鸡,无意进了一处峡谷,你猜峡谷里遍地是什么?——好吧,若是当面问你,还能引你猜上一二,但在书信里,就不好卖关子了——峡谷里遍地都是紫红紫红的杨梅。肯定不是凡间普通的杨梅,因为现下还没到成熟的季节,且不会生长在这阳光不充裕的地方,所以必定也是汲取了天地灵气的仙品。看来这峨眉山真是来对了,确是钟灵毓秀的宝地。对了,你不必馋,我摘了许多,等回来腌制了,够你和另几位公主分了。


        难得离家,虽不过三日,却甚是思念你。且在这人烟稀少的山中,更加体会到凡人所说“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是怎样的辗转难耐。思来想去,正好我们之间甚少有书信往来,更是不曾写过一封家书,只是铺纸研墨,提笔时却是千言万语不知从何处说起,只好琐琐碎碎,东拉西扯告诉你我见了什么,做了什么,权当是在倾诉思念之情——想想也挺矫情的,我们千年相伴,心心相印,怎么说句“想你”也这么扭捏?等我回来,当面说给你听,除了“想你”,还有“爱你”,你可不许脸红——放心,就算让你的妹妹们知道,也不会笑你的。

        鹿儿乖吗?有没有说想我?你一向事务繁忙,这几天还要独自照料她,一定很辛苦,我在这里给你赔个不是。不过好在我们的鹿儿只是活泼,并不调皮捣蛋,只是你若已经很累了,也别非要撑着陪她玩,请二公主或三公主帮忙照看一下吧,她本也很喜欢缠着几位姨母玩。对了,你帮我跟她说:“阿爹也想你了,很快便回来,带着蜀地的鲜食回来,给你和阿娘做好吃的。”

        天庭多晴少雨,但是春寒未过,早晚记得添衣。我不在家,你更要记得照顾好自己,照顾好鹿儿,可别让我担心啊。

        虽然还有三四天我便回了,但我还是盼着你给我写封回书,聊慰我这几日思念之情。以后回看家书的时候,也好一来一回凑成完整的一双。

        愿君安。

                                                                                                          食神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