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ad Hat

He plays Guitar while I sing Lou Reed.

Merry Christmas

阅读提示:

无具体背景、身份设定,因为是做梦得到的灵感

CP是歪企鹅+KTK,有性转且ooc



Merry Christmas

我们早就预感到了这场风波,却谁都没躲过,或者说我们根本就没想着躲。

我还好,根正苗红,只是外出时会被人跟着。我丈夫卢卡什却没那么幸运了,他一个异乡人在这里工作多年,碰上这样的事时还是被当作非我族类,被带走了,“也不是进监狱啦,”他安慰我,“只是隔离审查几天,我很快回来。”

家里就我一个大人,我从早忙到晚还总觉得事情做不完,不禁感慨自己平时真是被卢卡什照顾得太好了。看了看储物柜和冰箱,想想圣诞节快到了,许多东西早些采买比较好,便决定出门去,先去看看他,再去超市和百货店。


我不放心两个女儿独自在家待上半天甚至一天,便送到邻居,也是我的同事和好友托莉家里。开门的是托莉,蓝宝石一般的眼睛却眼眶微红,好像受了很大委屈——不怪她委屈,虽然她与我一样也是根正苗红,可她丈夫,我称他为“米洛前辈”的克洛泽将军,战功赫赫却还是因为早年的经历受到审查,虽然没被带走隔离,也几乎算是被软禁在家里,行动受限。

他们的双胞胎儿子跑出来,与我打了招呼便拉着我的女儿们去玩了。米洛前辈也跟着出来了,我向他问好,“玛德琳,谢谢你的关心。”前辈回应道。他本不欲打扰托莉和我说两句体己话,但看到她很是委屈,估计会拉着我抱怨上很久的样子,当着我的面——门没有关,以及我身后,屋外那些监视的人的面,把妻子拉进怀里,亲亲她:“别这样,宝贝儿,这几天不都挺好的嘛。打起精神,今年圣诞节得靠你操持了。”


我见到卢卡什的时候忍不住心头一热,一是因为思念,二是欣慰,即使身陷囹圄,他还是一副整洁得体,一丝不苟的模样。他的金发依然整齐服贴,那灰白的衣服穿在他身上也磨不去他挺拔的气质。

想到这我鼻子一酸,直接扑到他怀里:“我好想你。”他抚过我的鬓发,轻吻我的额头:“我也想你,宝贝,辛苦了,孩子们还好吗?”

我本来觉得自己还是很坚强的,见到卢卡什以后却还是忍不住感到委屈。“你把我照顾得太好啦,结果这几天没你在我都快应付不过来了……”小声抱怨完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分别几天以前也不是没有,怎么这次这么矫情。卢卡什察觉到我这点小不自在,很认真地安慰鼓励我:“宝贝你真的很棒。”

我絮絮地跟卢卡什说着这几天照顾女儿、准备圣诞节的的一些事,心里暗暗期望他可以回家过圣诞节。不知不觉探视时间快到了,我不舍地想抱他,那有着一双灰蓝色眼睛,雕刻般英俊的面孔突然在我眼前放大,接着唇上便贴上他温热的唇——在这有镜头监视的房间,他很认真地吻了我,然后轻抚我的脸颊,说:“别担心,我会回家过圣诞节的。”




平安夜这天我收到了一张明信片,没有署名,也没有寄件人地址。我看到上面那潇洒不羁的字迹,其实便知道是谁寄来的了。托莉拿着她收到的那张来找我,在看到我的神情后,也什么都明白,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我们都很欣慰地又有点难过地在想,她现在能这么自由无羁绊地生活,真好,只是她身在远方,再也回不到以前日日在一起嬉笑的时光了。





圣诞节当天我果然收到了卢卡什可以回家了的消息。彼时我正在托莉家的厨房陪她揉面团,米洛前辈要做拿手的馅饼。对克洛泽将军的监控在圣诞节这天也撤销了,米洛前辈本来在院子里陪孩子们玩,到厨房来告诉我卢卡什的消息。

“我去接他回家。”我吸了吸鼻子忍住酸意,立刻丢下手里的面团去洗手。“哎——玛德琳你活没做完呢……”托莉抗议道。米洛前辈伸手弹了弹她的额头:“你去玩吧,剩下的我来做就好了。”

路过院子的时候我嘱咐女儿们:“乖乖在这里玩,妈妈去接爸爸回家。”



时隔几天再见到卢卡什,他换回了那件最喜欢的黑色大衣,这本是与冬天一样坚硬肃穆的颜色,却是我安心、温暖的源泉。在这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们向对方走近,最终分享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在来往人群送来饱含节日祝福的善意视线里,他给我一个温暖绵长的吻,对我说:

“圣诞快乐,我的宝贝。”




一些碎碎念:

昨晚做了个特别神奇的梦,第一人称视角,能确定不是我自己,“我”和我的丈夫牵扯到了因为血统问题牵扯到了政 治 审 查……

超神奇做梦居然还能获得灵感,今天很快就有灵感了

不过梦里是有车的,醒了我却不敢无证驾驶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