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ad Hat

He plays Guitar while I sing Lou Reed.

【书信】家书系列

其六


夫人大人:

见字如面。

我归家时看到了你的留言,你大概是走得匆忙吧,只用法术凝了一小段文字,甚至没那来得及用纸笔留下张红笺。
虽然挺不巧的,我刚归家你便离了家,但你既然是为你心中的责任道义暂时离开,便没有什么遗憾的。我只想嘱咐你一句:注意安全,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了。


说起来,这次海族的疫病不仅来得突然,还来势汹汹。前两日我在人间走差事的时候路过几个渔村,偶然听一个土地提起海族中出现了几例怪病,今日归家前就得到消息,说是疫病,海王宫下令封闭四海,并向天庭求援。
海族位于人界,与人族是邻居,这次疫病非常有可能波及到人族。我当时本想申请直接去参与海族护卫工作,却收到战部回复,我法力不够高不足以护身,并且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人界行走有已经染上的可能。不过你不用替我担心,虽然我法力不高,但多年习武身体强健,没那么容易染病,更何况我已经回家,有情况可以及时去往药王洞。


我小的时候随师父四处游历,曾有一次被困在一个爆发了时疫而封城的小城里。
我年纪小,习武又身体好,我师父当时却因为上了年纪染上了那时疫。当时栖身的那家客栈老板是个好心人,并没有因为师父发病把我们赶出去,只嘱咐我们不要再出房间,请来了郎中。那老郎中仔细地教了我如何照顾师父并保护自己,留下了很少的药材。后来每日,是客栈老板把吃食药材什么色放在我们门口。
师父的病症很轻,毕竟有多年习武的底子,很快也就好了。我们师徒便打算留在城中帮忙。师父在江湖上有一些朋友,飞鸽传书要来了一些粮食药材,本想交给客栈老板和那老郎中他们却让我们去府衙。原来这小城的主官集中了城内的粮食药材等物资,每日由府衙的差役分配到街坊、医馆。我们师徒轻功在身,脚步快,也帮着每日分发物资。那些时日早出晚归,每日忙到沾床就睡着,十分累人,不过却第一次领悟到了师父从开始教我习武时就时时挂在嘴边的责任、道义。



海族爆发了疫病,最易受波及便是同在人界的人族。如今是冬日,人族基本不会出海,加上四海已经封闭,应该暂无大碍。不过开春后,人族会陆续开始出海,如果到时候海族的情况没有好转的话,对人族仍是一大威胁。目前的消息是文昌宫和司命宫已经开始向人族,甚至整个三界做出预警。忧国忧民的二公主殿下请暂且安心,专注目前的海族的事务,保护好自己,休息好。
事发突然赶上年关将至,也许今岁过年不能与你瑶池姐妹团聚在天界七仙阁或人间董记酒馆了,夫人大人有些遗憾难过也别憋着,痛痛快快发泄在每日的忙碌、奔波中吧。待疫病结束,无论是春暖花开、夏日炎炎还是秋高气爽,都是相聚、出游的好时节。

祝安。


                                                                                                                                                  下官 黑鹰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