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ad Hat

He plays Guitar while I sing Lou Reed.

【书信】家书系列

其五


娘子:

展信佳。

此次二姐送了你去巴蜀巫山瑶姬神女处医治调养,不知效果可好?当年你因你我之事承受了剔仙骨之痛,虽然后来重新恢复,到底损了身体、落下病根,我每回想起,都万分愧疚、心疼于你。
素闻瑶姬神女圣手,巫山也是个灵气充沛之地,只是神女不欲人多打扰,我便不能陪同在你身边,只希望你能好好休养,日后能少受病痛之苦。我思你念你,但愿你不要急着归家,一定心平气和地调养好了,再回家来。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我前几日去寻了表哥,想请他帮忙找一味仙草给你入药,药膳药酒皆可。四姐出访花族不在家,表哥一个人看上去甚是无聊,却也没见他去哪溜达,想必是候着四姐随时回来。我看他桌上摊着他的发明图纸,虽然我看不懂也不太有兴趣,不过我还是瞅了两下,表哥似乎又在研究什么新鲜玩意,知道娘子感兴趣,提前知会你一声,待你回来,可记得向四姐打听。
从表哥那离开后,我直接去了咱们人间的董记酒馆。
我不止一次庆幸当初把酒馆从城内迁到了城郊,不仅得一分清净,也不会干扰到城中的人间事物,更可以给游者提供一个歇脚放松的地方,如此,也算是行了好事为你积福。
人间四月,酒馆后那一片花林已经开谢了,你身在山中,山间气温总是低一些,不知此时是否是山花烂漫的时候?若是可以,烦请娘子回信时折一盛放的花枝附上,当作赠我一份仍未消逝的春吧。
至于花林的那片花海,今年虽没有幸赏到,却也没有完全辜负。我托土地公在花谢前将最好的一批采摘下来,用些仙法保存好,我此次来酒馆便是将这些花制茶酿酒。待到炎夏之时,便能尝到清新的花茶。等秋风渐起的时候,便可启封花酒,温上一壶,浅饮慢酌,假装身处胜春时节而非寒秋,一扫心中伤感。
当然,一切以娘子医治调养身体为先,若是夏日、秋时娘子仍未从巫山归家,我便先行将几位姐姐家的茶、酒包好送去,咱们这份,留待你归家后再尝。我想即使多放些上些时日,茶香也只会更深,酒味也只会更醇。


说实话,我是真的没想到,这次回酒馆后第一位来歇脚休息的游者会是六姐夫。据他所述,他此次自东边杭州、宁波来,欲入九江庐山探访白鹿洞书院,顺便考察一下庐山避暑消夏的情况。
我稍加思索,这次在酒馆除了制花茶封花酒之外,并无其他事务,便请六姐夫多等我一日,打算与他一起也去那一带转一转看一看。
说起来从前居然不曾到名山大川留下足迹。我虽不如六姐夫那般饱读诗文,能从所见风景中感悟文中丘壑,却就是觉得多看一看能开阔心胸。这样想一想倒是十分激动。


我一切安好,与六姐夫通行也能互相照应,勿念。只是十分思念于你,巫山宝地,山间若有什么趣事,盼你来信与我分享,当作我伴在你身边了。



                                                                                                                                                          董永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