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ad Hat

He plays Guitar while I sing Lou Reed.

【黄金】夜话

*日常短小就是我

夜话

窗外月色温柔,屋内灯火缱绻。

金吒执笔誊录文章,黄儿捧书品读词赋,无声相伴也自有乐趣。

仙侍敲门送来了夜宵,二人便停笔搁卷。黄儿用勺子轻轻搅动甜汤,一边吃一边絮絮地与金吒说话:

“明天我去南海采些仙草,回来加在龟苓膏里做成甜汤,父王爱吃,也对他老人家调养身体好。

昨天司珍局选了一批沉水木,我去说给母妃制一对簪怎么样?我想比纯金的戴着更沉稳大气些。

木吒和哪吒嚷着想吃鲜竹笋,这个时节大概除了司膳局只有食神府上有备着了,去跟大姐夫要些来煲汤,再制些下饭小菜。

贞英还小,女红不急着学,我倒觉得小丫头挺喜欢画的,该给她选个入门师父,或者就跟着六妹他两学怎么样?”

她见身边人一直没有回应,抬首见他眉心微蹙,以为他是吃味自己独独没有想到他,便放下碗起身坐到丈夫身边——然后直接被搂进了怀里。

“年节将至,我替夫君裁件新衣可好?”她靠在他肩上哄他。

“黄儿,你觉得累吗?”

黄儿着实没想到金吒会给她这样的回应,愣了半晌方回答道:“不累啊。怎么突然这么问?”

“你的姐姐妹妹们都没有公婆,只柳兄弟有位姐姐,鱼日与董永是表兄弟又是连襟……”金吒看妻子一脸的不解,只好愧疚地把话说明,“我有时很忙,不像其他人能时时陪着你,倒累你替我孝敬父母,看顾弟妹……”

“你个傻瓜!”黄儿一个毛栗敲在金吒额头,直接打断他的话,“这是什么话嘛。你我夫妻,我既喊了父王母妃,他们喊我一声嫂嫂,这些就是我该做的,何况于我是多了几位家人爱我、疼我。”

她没想到丈夫会在这件事上纠结,转念一想何尝不是他心疼自己呢,心里一甜,继续开导道:“再说了,你,以及两位姐夫几位妹夫,也都对父皇母后还有我们姐妹的事很上心啊。得了新奇的书简器具,送到蓬莱去给父皇赏玩;从天地各处采集五彩丝锦用作给母后绣凤袍的材料;姐妹们若有什么所需,都尽量帮着寻来……”

“夫人说的对,是我不懂事了。”金吒伸手端过黄儿之前搁下的碗,“已经凉了,罚我去重新为夫人做一碗甜汤可好?”

“这么晚了可别去膳房折腾了吧。”黄儿拦道,“这样,罚你明日下凡替我去买京城集锦园的玫瑰糕饼。”

“夫人想吃,明日一定去买。适才提到年节将至,但离备物备节还有个几天,不如咱们偷闲去人间住个几天?”

“甚好!”黄儿喜得站了起来,“看看人间有什么新奇的年节物品。”

“这样的话,明日还当去为夫人买糕点,只是这罚便不作数了。”金吒思索道,抬眼却见黄儿不知何时踱到了书架旁,最近的一本书是本《茶经》,他了然一笑,“就罚我去昆仑顶采青松上的净雪吧,给你烹茶,等开春了咱们再一起酿些花酒。”语罢得到黄儿嫣然一笑的回应。

月色正好。

*老金可不是不懂事,他只是心疼媳妇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