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ad Hat

He plays Guitar while I sing Lou Reed.

【沙雕向】灵汐到底有几个姐姐




【师姐】青瑶篇




青瑶凝神,缓缓吐出一口气,素手一挥,刚出炉的的丹药便悉数被收入了手中的瓷瓶里。她回过身正准备休息一下,就看到自家师妹不知道何时来了,正坐在自己的案边,怀里还搂着自家的小狐狸。小狐狸一直都极喜欢这位姨母,此时正窝在灵汐怀里睡得香甜。

青瑶微微倾身查探了一下小狐狸的情况,尔后才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她瞅了自家师妹一眼,意外地看到了灵汐类似当年被师父关在桃林时,冲自己撒娇讨好的表情。青瑶压了压略微欣慰得意的心情,问道:“你怎么一个人来桃林了?念儿呢?神尊呢?”

灵汐帮小狐狸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也不会被自己和师姐说话打扰。“他们一大一小两条龙玩得开心,”她撇撇嘴,“我来找师姐说说体己话。”

“哦,”青瑶有心逗她,“他们都不理你,你才想起师姐来了。”

“不是不是,”灵汐赶忙表忠心,“有的体己话只适合跟师姐说啦。跟九宸说估计要笑我,跟念儿说她也不懂。”

“那你要跟我说什么体己话?”

“就是……”灵汐白皙的脸上居然泛起一层薄红,“师姐,你说……我怎么才能生出一只小凤凰啊?”

青瑶真没想到她的体己话是这个,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听她继续道:“念儿就是应龙,我悄悄查了一些山灵族留存的记载,大概是因为九宸的法力修为比我高太多?又比如我从前就是丹鸟而不是凤凰?那这样我岂不是生不出小凤凰了?”

青瑶看她叽叽喳喳有些着急的样子,不禁笑了,指了指她怀里的自家小狐狸:“云风是上神,我是上仙,可这一个不就是只小狐狸么?”

灵汐猛地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可能神尊的修为高你太多,甚至比我和云风的修为差别还大吧,”青瑶想了想道,“这样你们的孩子是应龙的可能性比较大。”

听了这话,灵汐刚有一点的兴奋也没了,变得有些失落:“九宸的修为……我大概永远也赶不上的……如果……”她脑子一转,“用九灵之术再把九宸的神力封起来怎样?再让他变成‘凡人’……”

青瑶对她无厘头的想法哭笑不得。她挥手招来小狐狸的小床,从灵汐怀里抱起来放到小床上,然后坐到灵汐身边,把她揽到怀里,也不接她刚刚的“歪点子”,换了一个话头说道:“凤凰属火,从极渊冰寒,你是上神之身无妨,但生养小凤凰的话绝对不合适……你如果真的想的话,不如直接跟神尊说,他肯定不会笑你,而且我听云风说从极渊里书藏丰富,也许神尊能找到办法……我再帮你查一些天族的医典,好不好?”

“谢谢师姐,师姐最好啦。”灵汐回抱住青瑶,在她怀里蹭了蹭。








【大姐】凤卿尘篇



*为妮写诗,青白向

*没有看过《醉玲珑》,瞎写见谅




凤卿尘翻箱倒柜地找出那个装着灵药的白瓷瓶,拿了便准备离开,却被自家妹妹灵汐拦在了门口。

她本来急着去看转醒的元凌,用灵药巩固他正在恢复的伤势,可眼前自家妹妹把不快写了满脸,想想元凌那里既然醒了也就无大碍,不急于一时,还是先耐着性子把面前这位祖宗哄好吧。

她侧身让灵汐进了屋,取了用灵力温着的新茶给已经趴在茶几上的妹妹,却并不开口——姐妹相伴多年,凤卿尘深知灵汐是个根本憋不住话的主。

果然,灵汐坐起身,接过茶杯喝了一大口,水还没完全下咽就忙不迭地开口:“姐姐,你不会像那白娘子一样,看上那个人族的什么皇子了吧?”

这话问得直白,凤卿尘不禁有点脸烫。她是发觉自己对元凌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可她说不清楚这种感觉是喜欢,还是“贪恋美色”。

面前的丫头还在叽叽喳喳:“可不对啊,白娘子的故事里是那许仙,一个男子救了白娘子,白娘子为了报恩,才想着要以身相许的,你们这简直完全倒过来了……”

凤卿尘被灵汐说得心烦意乱,可她深知要想让这丫头停止这个话题,就绝不能顺着她的话聊下去。她开口打断道:“我若是白娘子,你这个小青是喜欢姐姐我呢,还是看上了哪位法海?”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下换成灵汐脸上泛起大片薄红。灵汐一直觉得作为妹妹,她对姐姐的依赖和喜欢是很正常的——亭亭玉立的姐姐,巫族单调乏味的衣饰也难掩气质的姐姐。像小青一样喜欢姐姐,有什么不同吗?

屋里一时安静了下来,唯余凤卿尘精心养植的几盆花草的芳香浮动。

“姐姐,什么是喜欢?”

灵汐突然从背后抱住凤卿尘,一改往日跳脱的模样,安安静静地抱着姐姐,默默发问。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凤卿尘叹口气,压下心中被勾起的伤感。她向后伸手,轻拍灵汐的肩膀安慰道:“不过你若有什么心事,都可以说给姐姐听,若是遇上了喜欢的人,也可以告诉姐姐……我想师父和长老也不会过分限制你。”她又微微侧坐身,看着妹妹灵动的双眼,认真道:“哪怕姐姐真的是‘白娘子’,你一定记得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救不了姐姐我也不会怪你,懂了吗?”

她这个姐姐素来把关切糅合在行动中,甚少这么正经地嘱咐许多,一时竟把灵汐唬住了。凤卿尘忍不住点了一下妹妹的鼻头,小傻瓜才回过神来。

不知不觉日头西斜,明亮的阳光像一把光剑刺进屋内,凤卿尘才惊觉时候不早了,还是要去看一下元凌才放心。

灵汐放开姐姐,面上还是一片不情愿的样子:“你几天都见不到人影,这下哄了我一下就指望我在师父和长老面前给你打掩护,真没良心……”

“你敢说你姐姐没良心?”凤卿尘本一脚踏出屋门了,也忍不住转身“恐吓”道。

灵汐回敬她一个“大怪兽”的手势。







【二姐】凤知微篇



*不需要小魏大人和默默小号上线也能完成的水仙

*也没看过《天盛长歌》,再次瞎写见谅





“且夫天下非小弱也,雍州之地,崤函之固,自若也。陈涉之位,非尊于齐、楚、燕、赵、韩、魏、宋、卫、中山之君也;锄櫌棘矜,非铦于钩戟长铩也;谪戍之众,非抗于九国之师也;深谋远虑,行军用兵之道,非及向时之士也……”

凤知微念着念着,就觉得身边的声音和动静不太对劲,放下书卷一看,果然,阿妹趴在案边睡得香甜,而且还知道用书挡一挡光。

夏日炎热且漫长,连院里的蝉鸣声也恹恹无力的。

灵汐本来就是个坐不住的性子,今日被凤知微盯着念了大半天,早就要撑不住了——灵汐真的很佩服阿姐坐得住有耐性,不过她也自认学不来。

凤知微是个严格的阿姐,却并不严厉,她没有立刻喊醒灵汐,而是估摸着让她缓了缓,才轻轻把人拍醒。

“还困吗?不如活动活动?”

“活动”两个字让灵汐猛一个机灵:“练舞还是练武?都不要……”

然而这个娇撒了一半就戛然而止。

之前,灵汐总是拉住凤知微的裙角,甚至到凤知微怀里滚上一滚,用“阿姐是天下最厉害的女子啦……”“阿姐什么都会,智勇双全,我永远跟在阿姐身边就好了……”之类的话哄凤知微不要抓着她学这学那。

之前,凤知微并不多话,有时也对这撒娇很受用,就随她去了。

可最近,凤知微不仅时时监督灵汐学习一些策论甚至兵法,还经常叮嘱她要学些本领技艺傍身,至少以后能有谋生之道。偶尔还说起要照顾好阿娘,不过提起个话头便打住了。

灵汐隐约意识到什么,不愿阿姐忧心,因此对凤知微的要求都尽力去完成。可这几日来她越来越压不住自个的担心,越来越希望自己的猜测是错的,纠结矛盾的心情不知如何向凤知微求证。

原本闷热的天气不知何时刮起一阵风,吹得院里本来静止的枝干刷刷作响,直吹得灵汐的心情也愈发忐忑不安。

“阿姐,”在她反应过来前她已忍不住开口,“你是要离开我和阿娘吗?去做什么?”

凤知微一愣,继而低头苦笑,不敢直视灵汐,没有正面回答——却也没有否认:“有些事,我来承担便好……只要你和阿娘平安喜乐,带着我的那份一起……”

“阿姐!”灵汐的眼泪刷得就淌下来了,“我们一家人,没有谁抛下谁的道理。而且,我不是小孩子了,你不可以……”

“还说不是小孩子了,说哭就哭。”凤知微伸手替灵汐抹去眼泪,“阿姐不会抛下你和阿娘,只是有些事,天打雷劈也得办,可会很苦,阿姐舍不得你吃苦,好吗?”

“如果可以帮阿姐,我不怕吃苦。”

凤知微笑着点点头,却没有再说什么。





预计还有两篇彩蛋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